Leo

坚定的KT

想要你在我身边

短篇,分不清是刀还是糖



康复中心的病人中,有一对格外与众不同。

 

两个身材相仿的男人,每天九点准时到三楼的病房里报到。稍高一点的那位一直紧紧地牵着身边人的手,仿佛一松开一个大活人就被风吹走了一样。他走路磕磕绊绊的,说话的声音又小又含糊,却精致的不像个病人,衣着整洁干净,面容俊朗。头发精心染过,但是发根露出一小截花白,摘下帽子的时候能很明显的看见。小护士美树在给那位先生按摩的时候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香皂味。

 

另一位先生是陪护人员,每天来的时候安安静静地朝着忙碌的护士们浅浅微笑,光是看看那张脸,疲惫就扫除一半了。

 

“主任,今天还给那位先生加电刺激治疗吗?”美树问。

 

“让我看那一下,堂本桑,脑出血后遗症,左侧肢体运动障碍,构音障碍的状况减轻了。还是继续吧,每天从家来治疗太辛苦了,争取每天都有点进步。”

 

“堂本桑说入院治疗会给医院带来很多麻烦。”几个护士在一起八卦起来。

 

“毕竟是公众人物,但是我觉得这样通勤不会更容易被发现吗?”

 

“都是借口,堂本桑住院那几天,另一位是一刻都不敢合眼,在单人病房里加了小床也不睡,堂本桑也闹着要回家,这才保持着通勤。”

 

美树叹了口气,虽然面容的衰老是细微的,年龄的增长是事实,还是要保持病人心情的愉悦,才有利于身体的恢复,为此医院单独开了后门供他们出入。

 

电刺激治疗的过程可不是那么轻松,堂本桑眼睛眨得飞快,豆大的泪珠子顺着眼角淌下来,打湿枕头,他偏着头看向坐在一旁的人,那人轻轻摸摸他的肩膀,微笑也变得艰难。

 

“堂本桑,看着我手里的木棒,用左手来抓取我手中的东西哦。”

 

“堂本桑,左手抓取这个小球,放到这个盒子里哦。”

 

每天的电疗和按摩之后,美树都会带着那位先生做一些康复训练的小游戏,这种时候,另一位先生就会在一旁默默观察。不到一周的时间,这种小游戏就变成了两位先生之间的游戏了。

 

“光ちゃん,看着我手里的木棒,用左手来抓取我手中的东西哦。”

 

“光ちゃん,左手抓取这个小球,放到这个盒子里哦。”

 

另一位堂本先生的声音慢慢的,面对着几次都拿不住小木棒的光一,都是慢悠悠地说:“再来一遍哦,光ちゃん。”

 

“叫我的名字。”另一位堂本先生手里举着一勺白饭,等着那三个音节从光一的嘴里发出来。

 

“つし。”

 

“没叫对,不给你吃饭哇。”

 

“つし、つよ、つよし。”紧接着就是黏糊糊的笑声。

 

最近能叫对的次数越来越多了,但是光一的腿脚还是不太利索,最难的事情还是上厕所,他不能自己站起来,更不能自如地控制自己如厕的情况,都是急得不行,才叫剛扶他去卫生间,手忙脚乱之间弄脏了剛的鞋袜。

 

光一自知犯了错误,抿起嘴巴不出声,剛也没有心思去生他的气,把光一和自己打理干净,瘫坐在椅子上,看着扭过脸去的老小孩。

 

“你还说每天我背个大包没有用,里面装的可是我们备用的衣服,突发状况太多了,还是要做好准备。”

 

剛突然不出声了。

 

细小的声音埋在翕动的肩头里:“我是怕…背着包太累了。”

 

自从光一年前从彩排现场晕倒,失控的不只是他的左半边身体和排泄神经,还有山洪一样的情绪。这几个月,他流下的泪水是之前人生的总和。

 

剛的鼻子也酸了起来,走过去抱住自己他的爱人。

 

“是不是我拖累了你……我现在没有办法陪你……小喜利,没有办法……陪你唱歌,我好像………忘了很多事,你生日那天我想偷偷写信给你,可是我连堂本…两个字都写不出来。”一边说着,光一哭得更大声了。

 

“怎么会,我巴不得天天粘着你呀,自从你晕倒那天……”一想起那天的场景,剛瞬间哽住,他稍稍停顿,接着说:“我一次都没有哭哦。”

 

“つよ从来都没有想过光一会离开我,你说我的,不会离开的。”剛为光一擦干泪水:“我相信你,也不要担心,请多多麻烦我吧。”

 

终于把这个哭泣的小朋友哄睡着,剛在医院的走廊里,享受着少许的午后时光。

 

“堂本桑,真的很坚强呢。”美树说。

 

剛笑笑:“是呀,光一可是王子,只不过暂时需要休息一下了。”

 

“可是光一桑,就算就行恢复治疗……也很难回到舞台上了。”

 

“美树去看过我们的live么,他真的是一颗非常闪亮的星星,一切的光芒,在他的面前都是失色的,我很幸运能陪伴着他的光芒和笑容这么多年。可是接下来的日子里,我要自私一点,我的爱只能给他一个人,就像,他一直以来一样。我不想失去。”

 

望着剛搀扶着光一远走的背影,美树也是两眼热泪,她第一次觉得永远用在这两个人的身上是真切的,衰老和疾病的痛苦两个人的爱意横跨,成为另一种甜蜜。

 

“光ちゃん,再坚持一下哦,我知道你很累,但是多多走动,会恢复的快一些,我们还有一起去剧场看后辈们彩排呢,shock少了你怎么能行,他们都做不好的。”

 

“つよし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谢谢你。”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